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快速处置隐患获居民点赞

编辑:陶倩2019-07-22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肖志明)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快速消除桂花园小区二巷三号房屋外墙瓷片脱落安全隐患,居民拍手称赞。

当天,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接到桂花园小区群众反映,该小区有房屋外墙破旧并伴有瓷片脱落现象,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安全,要求维修。该社区党委接到居民反映后,立即与反映问题的居民取得联系,并做了深入调查了解。

经核实,该处房屋在小区二巷三号,于上世纪90年代建设,遇到恶劣天气,外墙瓷砖在外力作用下时常脱落,对过往行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工作人员当即在该处设置围挡,并通知周边群众此处隐患情况,请大家出行时注意避让。

新澜社区党委马上将情况上报街道工程事务中心,随后邀请工程事务中心、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居民代表、物业负责人等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发现该处外墙、瓷片破损明显,居民反映属实,属于重大安全隐患。经现场商议决定,请求将此处纳入城市更新项目立即展开修缮工作,保障周边居民安全。

目前,城中村综合整治单位正在对桂花园小区二巷三号外墙进行修缮,将存在脱落隐患的位置进行铲除瓷砖并粉刷固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