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日新月异”的龙华如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

编辑:卢东勃2019-07-20 08: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曹赛先作专题辅导。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胡安坤/文  通讯员 赖志豪/图)7月19日下午,龙华区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举办“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深圳专场”。会议邀请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曹赛先围绕“凝心聚力、勇担使命,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区委书记杜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全区副处级以上干部约30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

会上,曹赛先回顾了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发展过程,深入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愿景,并结合实际情况解读了深圳市在大湾区建设中的重点方向和战略部署。曹赛先指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有三个重点方向,即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及共建合作发展平台。其中,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的首要任务,是重中之重,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最有共识、最具优势的地方。

那么龙华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具有怎样的优势?又将如何找准定位融入湾区建设?龙华作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在大湾区建设中大有可为。

会议现场。


回顾近年来龙华的发展,曹赛先用了“日新月异”来形容。她表示,位于深圳地理中心的龙华,正处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中轴地带,南联香港,北接东莞,广深港高铁开通后,广深港高铁全线使得龙华区作为湾区交通枢纽战略地位更加凸显。受惠于高铁运行带来的“同城效应”,使得原本处于深圳“腹地”的龙华区,摇身一变成为深圳经济外溢的前沿,推动龙华的制造业优势与港澳的国际化优势相结合,共同迈向产业分工体系的更高端。

她指出,要加快推进未来北站商务中心区建设,将其建成深圳高端的商务区,最美、最好、最优的“城市新客厅”。

会议强调,接下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将按照区一届三次党代会“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龙华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