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全面推进出租屋安全入户工程

编辑:陶倩2019-07-19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出租屋安全关乎民生。记者从民治街道获悉,从4月起,民治街道在辖区全面开展出租屋安全入户工程,要求房东(业主)安装“6+2”配备,其将成为民治4000多栋20多万间套出租屋的标配,实现辖区出租屋安全再升级,让居民住得放心、住得安心。

据介绍,民治街道自推广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以来,民治通过对房屋进行全面筛查,定类分级6类3级,对划分为不同等级类别的出租屋,实行不同的管理措施。在分级分类管理基础上通过量化考核,评定宽管、严管、禁止级出租屋,以此实施出租屋分级挂牌管理,引导出租屋业主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其中,定类分级的重要标准之一就是房屋有没有落实出租屋安全入户工程,安装“6+2”配备。“6+2”配备,即:一个干粉灭火器、一套消防卷盘、一盏消防应急照明灯、一个安全出口标示牌、一个燃气泄漏报警器、一个简易烟感报警器,以及一扇逃生窗和一套防坠网。

为加快安全入户工程“6+2”配备落实,提高出租屋业主、住户知晓率和参与度,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积极组织网格员通过塔式微信群、入户口头告知、发放宣传海报单页、楼长会议等方式向辖区出租屋业主、二房东、楼长、居民宣传出租屋安全入户工程,广泛动员市民积极参与。

下一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继续按照“响应分类分级共建平安民治”的要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督促业主、房东、二房东等严格按照“6+2”要求加快配齐出租屋安全设备。以后,市民来民治租房,第一时间可以先看看有没有“6+2”配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