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空巢儿童”暑期快乐营启动

编辑:陶倩2019-07-19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孩子快乐上课,学习当小主持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丹霞 文/图)7月17日上午9点,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委民生微实事项目—北站社区第七届关爱“空巢儿童”暑期快乐营活动开营啦。活动吸引了50个家庭报名参加,主要解决辖区残障人、单亲、双职工等家庭孩子暑期照看难的问题。项目设置了英语俱乐部、国学经典、趣味数学、超级演说、艺术训练、音乐、快乐作文、手工DIY等12门课程,让孩子们快乐学习,收获新知识。

据介绍,“空巢儿童”暑期快乐营是社区的“老牌”活动,深受家长和孩子喜爱。7月15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群里发布了活动报名链接,50个名额两分钟内报满。为了更好地服务特殊群体家庭,活动启动前,社区还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年龄符合的单亲家庭及残障朋友家庭进行摸排和走访,其中有个小朋友的父母都是残疾人,家中还有一个不到一岁的妹妹,平时父母上班,孩子都是由年迈外婆照顾,暑期到来,外婆无力照看两个小朋友,社区优先安排该小朋友参加暑期快乐营活动。

为了保障暑期快乐营活动的安全,主办方采用“项目负责人+班主任+授课老师+固定社工+家长义工+学生义工”的方式提供多重保障。其中,项目负责人负责活动的统筹及安排,班主任负责孩子们的安全,授课老师共同参与学生安全的保障,固定社工负责孩子们出入的签到,家长义工轮流来照看孩子,还有往届参加“空巢儿童”暑期快乐营的学生义工帮助孩子们完成暑期作业。

同时,主办方也给孩子们安排了固定座位,并专门为孩子们制作了座位牌,方便老师记得孩子的同时,能第一时间发现缺席的情况。社区党委还专门为参加活动的孩子购买了活动保险,全方位保障孩子们的安全。让孩子们在快乐营开心学习,也让家长放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