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育局回应学校已尽力扩班仍无法满足学位需求

编辑:胡安坤2019-07-18 17: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丹丹) 近日,深圳龙华红山片区部分家长反映,学区内有商品房的深户生源不能就近上学,被分流到几公里外的学校上学并追问“买学位房还有什么优势”?7月9日,龙华区教育局公布了龙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的招生录取情况,90多位学区内有房的深户家长发现孩子被分流到其他学校,质疑学校缩减招生人数。

对此,龙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介绍,通过调研,龙华区将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龙华区实验学校、民顺小学和民治中学这几所学校设为大学区试点学校。具体积分办法已在《深圳市龙华区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大学区试点新生入学手册》中详细公布,采用“基础分+加分”的方式。该负责人指出,龙华区实施分类积分原则的具体积分标准于2016年正式公布并沿用至今,今年4月印发的新生入学手册和龙华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均有详细介绍。

针对家长反映的情况,区教育局邀请有疑问的家长代表前往区教育局核查积分,并会做好对家长的政策解释工作。

记者了解到,从目前的处理来看,区教育局将主动联系家长代表到教育局核查录取学生的积分想去,在学位紧缺的情况下,对片区生源尽最大可能进行安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