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着力在妇儿工作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

编辑:陶倩2019-07-18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马颖贤)昨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妇儿工委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妇儿工委主任马里出席,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妇儿工委汇报了2018年全区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区教育局、区交警大队和大浪妇儿工委分别就儿童友好型学校建设、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等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龙华区妇儿工委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儿童优先原则,着力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成效显著,基础设施更加健全、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权利义务更有保障,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各项妇幼惠民项目覆盖面更广,优质教育朝着均衡发展,兜底保障工作更得人心,女性政治地位稳步提升,权益保障更加有效,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和母婴室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马里充分肯定2018年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妇女儿童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单位、各街道要认真执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保证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二是坚持与时俱进,着力在妇女儿童工作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坚持男女平等,提升妇女参与社会经济的能力;坚持儿童优先,着力推动儿童健康成长;坚持维权服务,持续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加快形成推动妇女儿童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合力;要加强指标落实,明确主体责任;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