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启动区域教育质量监测项目

编辑:陶倩2019-07-18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仕则 漆力戈)为推动龙华区构建科学有效的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机制,完善基础教育评价体系,龙华区教科院与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围绕区域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7月15日上午,两院代表在龙华区教育局会议室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根据协议,未来三年,龙华区教科院将与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在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三个层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将以打造智能化教育评价前沿产品为重点,深化教育评价体制机制改革。主要合作内容包括:共同成立监测技术开发中心,合作开发全新监测技术;加强双方人员在专业和技术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在监测工具研发、监测平台建设、组织实施等监测各环节进行深入合作;合作开展国际学校评估(PISA for schools)项目,为龙华区学校提供国际比较和分享的机会。

据悉,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是重庆市教委直属事业单位,同时也是中国第一家省级层面自主开展质量监测的专业评估监测机构,在国内的监测领域拥有良好口碑。

龙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随着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不断深入,监测评估的作用越来越凸显,希望通过教育监测评估,推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次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与龙华区教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对龙华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有力支持,对加快推进龙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教育现代化进程,全面提高教育科学研究质量,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