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税务局践行晨会制度 提升服务质效

编辑:陶倩2019-07-18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徐蔓)“进一步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将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小型微利企业的认定标准是什么?”“下面开始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每天早上8点50分,在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各办税服务厅内,税务人员正穿戴整齐、精神饱满地进行每日晨会,以此拉开每一天工作的序幕。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为提升办税服务厅工作效率与工作热情,增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与凝聚力,龙华区税务局从日常管理入手,在辖区内5个办税服务厅实施每日晨会制度,要求办税服务厅运行上岗前各工作人员提前10分钟正式着装到岗,集中利用10分钟时间进行学习与教育。

在践行晨会制度的近一个月时间里,各税所不断丰富晨会内容、拓展晨会形式,将晨会作为政策理论学习会、提升业务水平交流会、党风建设和廉政教育会等,最大限度发挥晨会作用。各办税服务厅人员充分利用晨会时间总结前期工作、交流业务知识、进行廉政风险警示教育等,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高,服务质效得到明显提升。

“每天利用10分钟进行交流与学习,补齐了平常学习时间紧张、工作交流少的短板。”福城税务所的税务人员吴奕江说。

据悉,通过及时部署、完善机制与加强监督,龙华区税务局已逐步推进晨会制度的常态化,实现了以晨会管队伍、以晨会提业务、以晨会促服务的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