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小一初一学位紧张,学生入学难,引家长质疑

编辑:胡安坤2019-07-17 14: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林潘婷)“学位紧张、上学难”前不久,一篇题为《2019龙华求学惊魂记》的微信文章讲述了龙华的学位压力。文中重点反映了三个问题,一是龙华区中英文实验学校临时取消公办普通班,近400名学生面临昂贵的实验班学费惹争议;二是龙华第三小学未建成已招生,家长担忧;三是龙华区学位紧张,部分学校A类学生被分流,引家长质疑。

记者走访龙华区教育局了解到,龙华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小一初一新生录取结果于7月9日正式公布,大学区学位较为紧张,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龙华区实验学校以及民顺小学的A类生都未能全部录取。深高北和龙实未录取的部分家长多次前往区教育局、市教育局和区信访大厅表达诉求,希望深高北和龙实能够扩班解决所有单片A类学生。

针对家长质疑的问题,区教育局已现场对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大学区的建设情况、积分录取办法。针对家长质疑龙华区实验学校“A类人数450人,招生402人,最后为何有90多名A类生被分流”、“为何不能像去年一样扩至10个班”等问题做了答复。

接下来,区教育局将邀请有疑问的家长代表前往区教育局核查积分,工作人员将继续做好上访家长的政策解释工作。此外,区教育局还将在学位紧缺的情况情况下,对片区生源尽最大可能进行安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