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智慧龙检移动检务平台”获全国大奖

编辑:陶倩2019-07-17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检察院获“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优秀创新案例”。(龙华区检察院供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杨舒媛)近日,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的“智慧龙检移动检务平台”脱颖而出,获“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优秀创新案例”。

据悉,龙华区检察院自建立以来,以“智慧龙检移动检务平台”为落脚点,放眼宏观、精于细微,全力推进“智慧检察院”建设。以“一平台、两统筹、三功能”为建设模式,推动现代科技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智慧检务新生态,助推新时代龙华检察工作新发展。2018年3月19日,“智慧龙检APP”正式上线并于2018年11月9日获评“广东省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创新案例”。

“智慧龙检移动检务平台”通过建立“移动检务平台”,结合“物联网”“大数据”等,在检察系统内部利用智能感知、信息交互等技术打造“智慧检务生态圈”。实现对内对外“两统筹”。根据使用人员的不同,“智慧龙检”APP划分为“干警版”与“公众版”。

根据实际要求,“智慧龙检”APP的功能模块又划分为辅助办案、政务管理和便民服务三个功能,以“人工智能+”的模式,“智慧龙检”app让司法办案、检查政务以及司法为民有了全新的定义。

未来,龙华区检察院将继续依托“智慧龙检”APP,在检法协同数据共享、公益诉讼智能预警和案管大厅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打造检察工作智能化的新生态,努力将龙华检察院打造成为全市检察机关“最公平,反应最快速、信息最透明”的检察院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