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法官进社区 龙华法院为群众提供面对面法律服务

编辑:陶倩2019-07-17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潘佳荣 何成)7月15日,龙华法院法官来到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法官进社区,服务零距离”活动,为群众提供零距离、面对面的法律服务。

当天下午,在区党群服务中心,执行法官蒋百友、唐强与现场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座谈。座谈会上,法官汇报了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情况,全面介绍法院自2018年4月正式收案以来,执行工作取得的亮点和成绩,以及面临的困难与不足。在场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龙华法院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龙华法院能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加大执行力度,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在宣讲环节,执行法官刘政传运用丰富的审判经验,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知识与诉讼流程,为社区群众辨法析理、答疑解惑。刘政传将法律条款融入到家庭小故事中,不仅牢牢地吸引在场听众的注意力,也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法律与其生活息息相关,达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

随后在现场答疑环节,意犹未尽的居民们纷纷围绕在法官身边,咨询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法官进社区”活动很有收获,希望法院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法院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群众派发《诉讼指南》《诉讼须知》等法律小手册,详细介绍如何通过公众号、网站、APP等便民服务媒介进行网上立案、查询案件审理执行进度等,让居民们把法院的便民服务带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