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樟坑社区34场培训让义工“文武双全”

编辑:陶倩2019-07-17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谭东)义工学化妆、学贴手机膜?这听起来有些新鲜。在刚过去的半个月里,民治街道樟坑社区的义工便学了不少新技能,34场技能培训活动,涵盖化妆、摄影、礼仪、演讲、心理健康、合唱等课程,让义工提升自我,更专业地开展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樟坑社区党委组织的34场培训课非常受义工欢迎,每一场报名名额都被“秒杀”。义工礼仪培训课,让义工了解到自己参与活动时,是代表着社区的形象,从穿着、用语到服务手势都有讲究;摄影培训课是义工们期盼已久的,平常开展活动,大家都想记录下难忘的瞬间,但有时受限于技术,不能很好地拍下画面,听了摄影老师的课,并跟着老师实操,义工们都感慨,原来手机也能拍下漂亮的照片;小小的一张手机膜,却有大学问,一不小心,贴上去可能会覆盖灰尘,或者是存在气泡,在手机贴膜课上,大家都很认真地学习,掌握好这项日常的技能,在以后的社区便民服务活动中就能发挥作用;此前,樟坑社区义工已经多次做粽子、煎饼、饺子等食品送给社区一线工作者和老师,这一回,主办方也开展美食制作和技能分享课,巧手居民分批教学,做饺子、蛋挞,还有客家特色美食糍粑。

34场培训课“马不停蹄”,义工们做了一回勤勉的学生,学得不亦乐乎。大家纷纷感慨,做义工也要“文武双全”,才能更好地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