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家长要上班 萌娃谁来管?龙华各街道有新招

编辑:陶倩2019-07-17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编者按

暑假来临,为了让青少年度过一段安全、健康、愉快的时光,龙华各街道、各社区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了兴趣班、安全教育、夏令营等有特色、有趣味的活动,让孩子们暑期生活五彩缤纷、其乐无穷。

关键词:开班上课

民治街道举办“SUMMER新友趴”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王雪敏通讯员黄国君文/图)一年一度的暑假已经开始,家长们是否已经为小孩安排好了暑期学习活动?又或面对社会高昂的托管、培训费望而却步呢?好消息来了!由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办、街道妇联协办、完全免费的公益托管活动——暑假“SUMMER新友趴”活动已正式开班啦,目前还接受新同学报名。

为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丰富学生假期生活,民治街道特别开展了“SUMMER新友趴”活动。据介绍,“SUMMER新友趴”课程内容丰富,旨在提高小朋友们的综合素养、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增强小朋友们的语言表达和沟通技巧,达到互助成长的效果。“SUMMER新友趴”共开设8期、每期4个班级。每期每班都会由教学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师作为督导,进行教育教学目标设计,同时还有热心的家长义工当助教,维持课堂秩序。上课地点则是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生可以选择就近的中心上课。民治社区新苗班,龙塘社区乐知班,樟坑社区卓越班……据介绍,每个社区还为活动起了专属的名字。

民治新苗班第一堂课上,小朋友们还有些羞涩,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开始玩破冰游戏,在游戏中放松心情,慢慢认识新朋友。课堂上,除了常规的写作业和阅读时间,主办方还从孩子们的兴趣出发,设立电影赏析、创意美术、形体提升等课程,由专业老师授课,让孩子们打开视野学到新知识。

记者了解到,活动目前已经有近40名学生报名参与,报名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感兴趣的学生和家长可以到民治家附近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工咨询和报名。

关键词:寓教于乐

龙华街道暑期节目多孩子乐呵呵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陈欣通讯员黄婉玲文/图)暑期如期而至,不少家长的“头疼病”又开始发作了。担心孩子暑期无所事事?又希望孩子能玩学兼顾?如何合理安排孩子的暑期生活?这个夏天,龙华街道为辖区少年儿童带来一波福利。

为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拓宽思维,在学习锻炼中建立自信、感悟成长,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关心他人,在克服困难中锤炼顽强意志,在集体活动中树立团队精神,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知党、爱党、跟党走的情感,龙华街道2019年“童心向党·筑梦童行”暑期系列活动于7月15日在龙华国学社正式开启,吸引辖区60名少年儿童报名参加。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分四期举行,活动将根据孩子们的需求,整合优质资源,设置STEM科学手工、诗词诵读、主题绘画、趣味寻宝、安全童行、我是小小主持人、童蒙茶礼、创意沙瓶画、历奇拓展、争当禁毒小先锋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轻松成长,快乐学习,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关键词:安全教育

龙华街道组织学生上专题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杨奕通讯员邹艳梅)为呵护辖区青少年成长,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近日,在暑期来临之前,龙华街道社工走进辖区10所中小学校,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通过现场授课和校园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让辖区15000多名在校学生都参与到反邪教知识的学习中来。

据记者了解,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走进展华实验学校、龙华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以专题课堂的形式组织学生参加。专题课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邪教组织、邪教有何危害、如何防范邪教侵蚀等反邪教知识,科普参与邪教组织将面临的刑事处罚,结合视频播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针对孩子活泼好动的个性,活动通过组织学生阅读反邪教宣传刊物、观看反邪教动画视频等新颖的教育方式,引导学生们踊跃地参与到反邪教知识的学习讨论中,畅谈自己学习后的感受,让学生知邪教、避邪教、反邪教,用科学的精神自觉抵制邪教,用饱满的热情立誓远离邪教、捍卫美好生活。

关键词:夏日缤纷

龙园社区暑期夏令营开张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杨奕通讯员刘婷婷)暑期来临,为了充实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7月15日下午,龙华街道龙园社区妇联联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缤纷夏日”龙园社区2019年夏令营开幕式暨电影观影活动,共有60名儿童参与。

活动当天,社工组织孩子们在电影院集合,然后由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观看电影《狮子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夏令营的序幕。该活动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认可,家长们纷纷为之点赞。“今天的观影和开幕式活动带给孩子不少感触,在与社工的不断接触中,孩子们体会到了来自社区的温暖。”康女士由衷地向社工表示感谢。

据现场社工介绍,本次观影活动标志着“缤纷夏日”龙园社区2019年夏令营正式启动。接下来,龙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联合社区妇联,为孩子们“订制”一段精彩纷呈、意义非凡的暑期生活。

关键词:爱心公益

桂花社区学生义卖助力聚善日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杨奕通讯员肖致富柯遵群)近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桂花社区居委会,在河滨公园开展“大爱龙华聚善有福”聚善日公益集市活动。社区15名中小学生参与公益集市义卖,助力筹集爱心公益金,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及困难家庭。

据了解,本次聚善日在暑假期间开展,活动上聚集了许多家长及中小学生,有的孩子把闲置的玩具、绘本、文具等物品拿到聚善日公益集市进行义卖,有的孩子联系同伴一起把旧玩具、美术作品带来义卖,合作当起了“义卖小摊主”。活动中,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逛义卖集市,在同学的摊位前捧场,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聚善日参与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化,家庭义卖、义工义演、捐款献爱心、逛公益集市“淘宝”、体验公益游戏等,拉近了社区居民间的距离。

活动最后,社工号召义卖家庭以自愿原则把义卖所得投进慈善会捐款箱,家长们纷纷将孩子献出爱心的一刻拍照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