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华新闻

八类重点隐患车辆上路将被抓 举报成功最高奖励2000元

编辑:郑晓鹏2019-07-16 09:35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15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防隐患重点车辆上路行驶,深圳交警即日起打响重点车辆“隐患清零”攻坚战,采取源头管控、路面查缉、有奖举报等方式全面清除隐患重点车辆。

原标题:

八类重点隐患车辆上路将被抓

市民每成功举报一宗最高奖励2000元

深圳晚报2019年7月16日讯 15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防隐患重点车辆上路行驶,深圳交警即日起打响重点车辆“隐患清零”攻坚战,采取源头管控、路面查缉、有奖举报等方式全面清除隐患重点车辆。

截至记者发稿,深圳共有重点隐患车辆20051辆,其中逾期未报废12539辆,逾期未检验7307辆、多次违法未处理195辆。“重点车辆指的是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营转非、校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的车辆以及农村面包车,这八类车辆如果在安全检测方面不过关,会对于社会公共安全有很大的威胁。”市交警局车管处副处长罗云表示,其中重点隐患车辆包括车辆状态为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审以及3次(重型货车和重型挂车1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

据悉,对于逾期未检验的重点车辆,市交警局将按照《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二十三条,对车辆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处2000元罚款。此外,企业一旦被发现有车辆应当办理机动车注销登记而未办理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不予办理其新购置的机动车注册与转移登记机动车驾驶证业务。

罗云说,深圳交警目前已将这20051辆车全部录入路面卡口系统,执法民警会在全市范围查处这些车辆,力求高效地将隐患重点车辆清除。另外,为了进一步清除这类车辆,深圳交警将陆续发布隐患重点车辆清单,如市民成功举报(即举报车辆被警方顺利查获)清单内车辆,将获得奖励金额从500元(一宗)到2000元(一宗)不等。

具体奖励:

1.举报深圳交警公布的10次以上(含)、50次以下(不含)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且被查获的,每宗奖励500元;

2.举报深圳交警公布的50次以上(含)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且被查获的,每宗奖励1000元;

3.举报逾期未报废的重点车辆且被查获的,每宗奖励2000元;

4.举报逾期未年审的重点车辆且被查获的,每辆奖励200~2000元。

(记者 马超 实习生 莫雅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