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大富社区推动“街长制”落地生根

编辑:陶倩2019-07-15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举行陂老街区“街长制”启动仪式,推动全面深化观澜街道基层治理“精治工程”改革之一“街长制”在社区的落地生根,结合社区实际,进一步推动社区管理和服务精细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良性治理新格局,努力使“街长制”在社区开花结果,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居民群众。

启用仪式上,首先由大富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了《大富社区“街长制”试点工作方案》,从总体要求、组织架构、工作措施、试点步骤、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方案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大家共同为大富社区陂老街区理事会揭牌,依次为义工服务队、交通文明劝导队、义务消防队、文体服务队、市容市貌提升服务队五支街区管理服务队授旗,将责任与社区居民的美好期盼交到他们的手中,鼓励他们在“街长制”实践中勇于承担好各自的责任,发挥职能搭建社区治理与群众之间密切联系的桥梁。

大富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大富社区开展“街长制”试点,将结合社区党建网格化工作,整合条块力量,汇聚治理资源,围绕辖区内市容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监管、交通文明建设、服务群众、集体经济发展等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聚力攻坚,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着力构建与城市发展相适应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体系,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一流靓丽街区示范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