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小义工开展垃圾分类实践

编辑:陶倩2019-07-15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武雯婷)7月12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少年义工培训,50余名少年义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实践、登革热的防范等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小义工们在鹭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的带领下,学习了义工服务的理念、义工与社工的区别以及日常巡查服务的内容和准则等基础知识。随后,鹭湖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王医生为大家普及登革热的防范等相关知识,让小义工们在户外活动时注意防范蚊虫。

在模拟投放垃圾环节,小义工们把身边的垃圾拾起,分类投放至指定“垃圾桶”中,得到了讲师的奖励。最后,小义工们还跟随社工来到小区内的垃圾分类点现场观摩,并把上课时收集的垃圾分类投放进真正的指定垃圾桶,加深他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