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拆除楼顶违法加建

编辑:陶倩2019-07-15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陶宇儿)违法乱搭建是查违拆违的“顽疾”。近日,龙华街道查违办启动楼顶违法加建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排查30余处、拆除5处,拆除违法加建近300平方米。

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景龙社区建设路56号楼顶疑似存在违法搭建,凭着丰富的执法经验和上楼询问调查,执法人员发现防晒网下藏着一栋钢架铁皮棚。执法队员立即责令业主自行拆除,但该业主仍抱着侥幸心理。为了不激化矛盾,执法队员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采取“柔性政策”,经过近半个月的法制教育,违建业主最终转变思想,主动拆除了楼顶加建的铁皮棚约100平方米。

据悉,近期龙华街道查违办结合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中疑似楼顶加建的图斑,以及辖区无人机巡查发现的楼顶加建线索,依法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楼顶乱搭建进行了拆除。

“我们不仅要拆除违法加建,更要拆掉违建业主的心理藩篱。”龙华街道查违办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逻,加大对违建查处力度,坚决严厉打击;对群众反映强烈,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不等、不拖、不手软,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