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华新闻

深圳龙华一学校取消普通班,学费直接涨三倍!家长:读不起…

编辑:陈苏雅2019-07-12 09:44内容来源:深圳广电集团壹深圳客户端官微

新闻提要

杨女士家住龙华,她的小孩今年正准备读初一。前两天杨女士收到了教育部门发来的通知,她的小孩被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录取了。

深圳客户端2019年7月12日讯 杨女士家住龙华,她的小孩今年正准备读初一。前两天杨女士收到了教育部门发来的通知,她的小孩被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录取了。

这本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儿,可没想到,昨天杨女士来学校报到注册的时候才知道,今年学校初一生的学费为每学期22000元,并且只有这一种收费标准,这远远超出了她的预期。

杨女士表示:

之前这所学校分为实验班和普通班。实验班的学费高,而普通班只要7700元,但今年学校取消了普通班,全部改为实验班。

如此高的学费,家里根本承担不了,但现在其他学校也没有学位了,小孩还能否继续在深圳读书成了问题。

有同样苦恼的,还有来到现场的上百名家长。一些准备读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家长表示,现在学校给出的小一学费也只有一个标准,为每学期18000元,这对于他们这些在深圳务工、入学积分只能排在第六类的家庭来说,是非常大的负担。

校方表示:

由于今年教育政策的改变,小一初一只能有一种收费标准,而学校为了发展优质化教育,只能取消前几年加设的普通班,统一为每班只有30个学生的小班,也就是实验班。

目前他们也接到了家长们的反馈意见,正在和家长协商,希望通过加大助学金的形式,让家庭条件较困难的孩子可以继续来他们学校上学。

截至记者离开,校方和家长仍在协商中。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崔梦瑶、张世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