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9上半年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实现全面下降

编辑:陶倩2019-07-11 09: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及灾害风险形势会商研判会议。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耀海)7月10日下午,龙华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及灾害风险形势会商研判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真抓实干,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上,安委办通报了龙华区上半年整体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消安办、交安办、观澜街道和三防办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记者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总体保持基本稳定,各类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四个指标”实现全面下降。其中,全区共发生道路交通、工矿商贸和火灾等各类事故261起,同比起数下降39.72%;死亡14人,同比减少25人,下降64.1%;受伤103人,同比减少6人,下降5.5%。发生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18起,同比下降28%;死亡9人,同比下降57.14%;受伤12人,同比增加8人。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未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自然灾害。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区安委办对全区6个街道的小散工程、商品房老旧住宅小区、新能源充电停车场(大巴)、区管在建工程等4个行业领域开展明察暗访,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共计501条。其中,消防安全类隐患184条、安全管理类隐患167条、电气安全类隐患120条、其它隐患30条。

据悉,区安委办将对发现隐患的行业领域进行挂牌督办。行业监管部门和各街道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依法履行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职责,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执法力度,重点对小散工程脚手架、高处作业等作业的安全防护进行重点监管;对建筑施工工地野蛮施工,违法违章作业等行为进行查处;同时,要紧盯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严格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各级各单位要精准施策,紧盯重点领域,全力做好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第三季度正值汛期、台风和炎热夏季,同时也是生产经营活动旺季,极易引发坍塌、高坠、触电和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一是要全力加强房屋拆除工程管理,二是要全力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三是要全力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四是要全力压制小散工程事故多发势头,五是要全力遏制触电事件高发的态势,六是要全力打击危化品储存违法行为,七是要全力做好汛期安全事故防范,八是要全力加强淹溺事故防范。

各级各单位要强化保障,保持力度不减,确保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加大行政执法和事故警示力度,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加大灾害应急救助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