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发现龙华之美:产业园区 魅力无限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7-11 09:3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现有企业超过350家的银星科技园,未来将建成约20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发展载体。


龙华区128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成需要租用厂房。作为工业大区,产业园区等载体是龙华经济持续向好发展的基石。

在梅观高速沿线,宝能科技园已成为深圳中部发展组团最大的科技产业服务综合体,园区建筑总面积达168万平方米,集聚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自动化与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物联网、生物医药等六大高科技产业集群。园区融科技研发、办公、展示、交易、物流、信息交流、创业投资、高端商务和综合服务于一体,建设涵盖“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总部基地”的国际化全周期产业载体,并以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构筑起政策服务、平台服务、人才服务、客户服务四大服务体系。

现有企业超过350家的银星科技园则瞄准深圳市创新型“中轴新城”产城综合体进行打造,正在招商的智界二期凭借5.4米的层高,希望成为加速型企业办公、研发、中试、生产圣地。银星科技园未来将建成约20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发展载体,满足企业孵化、加速成长、总部基地的研发办公需求,并配建人才公寓、商务酒店等功能,为梅观高速沿线经济带蓬勃发展提供新引擎。

在大浪的颐丰华创新产业园,成为2018年全市8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之一;同在大浪的We Serve紫荆双创园,拥有研发实验室等九大功能设施,与周边形成了创业苗圃-We Serve众创空间-We up科技企业孵化器-嘉安达科技企业孵化器四方驱动的生态链……

龙华区共有大大小小产业园区600余个,占地面积1200余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00余万平方米,星罗棋布的产业园区,已成为区内企业最好的“落脚”发展之处,而银星、宝能、锦绣、港之龙等一批率先发展起来的优质产业园区更成为吸引优质企业抱团发展的“磁石”。

为了让更多产业园区释放活力,龙华不断出台各种措施,鼓励产业园区进行提升改造,为龙华产业升级提供强劲动力。而本年度,龙华提出将实施产业空间“三个百万”计划,其中便提出要提升改造工业园区百万平方米以上,全面铺开昊创工业区、维业诚科技园等第二批产业园区升级改造工程,力争今年完成100万平方米。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殷荣康/文 记者 陈建华/图


观澜高新园 目前观澜高新园入驻有华润三九、致君制药、三一科技、汇川技术、英飞拓等高新技术企业。

银星科技园 银星科技园企业员工为自主研发的扫地机器人进行包装。

颐丰华创新产业园 颐丰华创新产业园成为2018年全市8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之一。

锦绣科学园内处处都能看见充满艺术气息的涂鸦。

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落户锦绣科学园。

汇隆智造空间 汇隆智造空间于2016年5月开始筹建,是“一街道一园区”产业园区样板,并规划为“汇隆智造空间”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

智慧谷创新园 智慧谷创新园以工业设计为特色产业,引进了德名利等一批工业设计龙头企业。

银星科技园区内重点项目——深圳数字生命研究院。

宝能科技园 宝能科技园已成为深圳中部发展组团最大的科技产业服务综合体。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