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委书记王伟中“暗访式”调研后 这三个区迅速行动

编辑:郑晓鹏2019-07-10 09: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突击检查后,宝安、龙华、龙岗三区迅速做出了反应和部署,把调研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一一整改。

龙岗:立即部署落实整改工作 路面已恢复

在王伟中突击调研结束后,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立即在坂田街道召开了全区视频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整改工作。截至7月7日中午12时,各项整改工作基本完成。

坂田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细致部署,并迅速开展全面排查、分析原因、连夜整改等各项工作。同时,督促工程施工单位加强管理、加快进度,把对辖区居民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

经过整治后,龙岗区坂田街道长发新村路面已恢复整洁。

关于东方红幼儿园旁污水管堵塞导致污水横流的问题:

经查,原因为中建十六局承建的地铁10号线地下工程在长发新村实施,地铁施工单位采取钻孔灌浆的方式进行加固,在钻孔施工时未对地下管线进行勘察,施工过程中钻穿本项目已埋设好的污水管,灌浆物灌入污水管后硬化,造成污水管堵塞,导致东方红幼儿园旁边的下水道恶臭污水溢出。

对此,坂田街道协调相关单位,由该项目施工单位对该段堵塞的污水管进行重新埋设。

目前,施工单位已对幼儿园旁边的堵塞破损水管进行更换,并埋设好新的排水管道,污水横流的问题得到解决,相关路面也恢复完毕。


关于屋面新安装排水立管未接入地下排水管道问题:

坂田街道已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

目前,已将该区域屋面新安装的排水立管接入地下排污管道,并正常投入使用,同时也恢复了相关路面。


已铺设管网的路面没有及时硬化、恢复原貌问题:

坂田街道已督促施工单位制定施工进度计划,要求严格按施工时段和作业面进行包干负责,细化、落实具体工程责任。

目前,现场已按施工规范设置好防护围挡,裸露黄土也完成绿网覆盖,并悬挂安全警示标志,安排安全员强化巡查。


通往和东街巷道与长坑路的接口处路面坑洼不平问题:

坂田街道已督促相关单位将路面摊平并浇筑水泥,完成路口硬化。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计划8月底完成管沟回填和路面硬化。


好强记猪肚鸡餐厅后厨污水横流问题:

坂田街道已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该餐厅进行查处,并督促施工单位在该处增加了排水口,重新埋设了排水管,完成该区域路面硬化。


未做好“三线下地”工作问题:

龙岗区已督促施工单位加大管理力度、加快施工进度,预计今年12月能完成长发新村所有巷道道路和市政管线建设,确保“三线下地”所需管道完成连通,届时将联合各运营商统一开展“三线下地”工作。

目前,龙岗区已协调辖区网络运营商先对各自线网进行检查、归整,同时对用户做好户外飞线剪线过渡期间的解释工作。

龙岗区坂田街道将以开展“三个强化”扎实开展后续工作,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二是强化宣传解释;三是强化工程廉政建设和督促考核。

三区的反应真可谓迅速,这执行力真是杠杠的!也期望深圳能够越来越好!

你有什么想说的么?欢迎大家都来留言说一说。 

(记者 林毓瑾 李云云 卢东勃  杨维易 谢莹 通讯员 徐思超 温世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