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代表活动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人大代表在行动

编辑:卢东勃2019-07-07 21:13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新闻提要

​7月4日,区人民法院院长蔡志满率队到三联股份合作公司开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座谈会。


7月4日,区人民法院院长蔡志满率队到三联股份合作公司开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座谈会。

区法院审判事务处负责人从人员机构、物质建设、思想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法院保障营商环境建设情况。

区人大代表、三联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周日秋

周日秋介绍了三联股份合作公司基本情况,并提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加强法治建设,为辖区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氛围等相关建议。

区人大代表、人民法院院长蔡志满

蔡志满听取了与会代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现场给予了回应,并表示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企业的联系沟通,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7月4日,龙华街道清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区人大代表刘海存、魏新春、何明龙、伍春仁、黄金文、邹振国、李梁等参加活动。代表们一行参观了区人大代表何明龙所在企业深圳市万人市场调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何明龙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历程、发展方向等基本情况。

区人大代表 邹振国

区人大代表 黄金文

区人大代表 李梁

区人大代表 伍春仁


代表们针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以下几点意见建议:

1. 加大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扶持力度,让辖区企业能公平地、持续地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

2.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给予辖区民营企业发展更多的政策倾斜;

3. 加大教育、医疗、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引进高新技术人才方面加强宣传力度,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司工委主任 刘海存

刘海存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作了总结发言,同时表示,将加强“双联”工作的沟通交流,畅通人大代表和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希望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为龙华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推动辖区经济建设和人大工作“双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