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排查

编辑:陶倩2019-07-03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柯遵群)自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观澜街道社区网格中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隐患排查等活动。截至目前,该中心累计出动网格员1210人次,排查重点场所4530余家,整改隐患327条,派发宣传资料1.2万份,培训楼长1250人。

近期,观澜社区网格中心根据街道统一安排,联同社区工作站通过制作横幅、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当面宣讲派发资料等,在10个社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咨询日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全民安全观念。同时,组织网格员以入户走访、派发资料、面对面告知、张贴提示、推送微信信息,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出租屋法律法规、安全用电用气用火、治安防范等知识,实时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网格员在加强宣传的同时,还对出租屋、城中村、旧屋村、“三小”场所以及其他住人场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采集录入系统,通报相关职能部门,并建档立册。此外,依托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定期组织辖区业主、楼长、二房东开展消防安全、治安防范、设施维护、卫生保养等培训,全面深化楼长责任意识,提高管楼能力,在保障业主“会管、能管、管得好”上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