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粤B司机,深圳又多了一条潮汐车道,就在这里!

编辑:刘婷2019-07-02 09:53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就在福田紫竹七路至农林路。

原标题:@粤B司机,深圳又多了一条潮汐车道,就在这里!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01日讯 一条路车辆可以右转经加油站进入支路,同时可以先直行后右转进入深南大道或是走辅道上广深高速,除此以外还得接收从支路出来的车流。再碰上早晚高峰,那结果基本上就只有拥堵。这就是竹子林片区的农林路。为了改善片区通行条件,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将在农林路设置潮汐车道。

竹子林片区在福田靠西边,四周被园博园、广深高速、深南大道包围着。想要进出这个片区,基本都要走深南大道。但是深南大道与农林路、广深高速匝道的几个交叉口距离都很近,在600米以内,所以这里的交通交织非常严重!特别是遇上早晚高峰,基本就是堵车没跑了!其实在2012年的时候,这里打通了一条紫竹七路转农林路的支路,支路为西往东单向通行,原规划在农林路可掉头北行。但是因为交织实在太严重了,掉头功能就被取消了。

基于农林路的状况,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提出了一个构思,那就是设置潮汐车道。在区城管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3个多月,紫竹七道至农林路潮汐车道改造工程已经在最近完工通车。这条潮汐车道是怎么运作的呢?据介绍,这条潮汐车道会在每天早高峰,也就是7:00-10:00时段实行东向西单向行驶。而其他时段,则实行西向东单向行驶。同时,建业大街-农林路路口也已经被改造,满足了车辆左转农林路北行的功能。(记者 徐兴东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