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区内现大量午托班 龙华执法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编辑:胡安坤2019-07-01 15: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通讯员 李丹丹) 日前,民治日出印象花园业主反映,近年来小区出现大量午托班,涉嫌无证经营,消防和食品安全隐患突出,小区业主强烈要求将托管班清理出小区。

记者了解到,近期龙华市监局对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人民南路与布龙路交汇处南侧日出印象花园住宅小区进行核查,经查,小区共计有从事午托服务机构18家,分为业主在自住房屋内经营和租户租用专门场所从事午托服务两种模式,均未取得教育部门的许可证,餐点由经营者在午托场所内设厨房自行煮制,食材为每日在周边市场采购,餐饮服务也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根据排查情况,龙华市监局当即责令经营者停止供餐服务,并责成小区物业管理单位予以配合督促,同时将进一步跟踪落实。民治街道现已对当事人下发《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依法暂扣一批办学物品,要求午托班负责人到执法队进行立案调查,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一经发现在居民楼内非法设立午托班的,坚决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此外,针对市民反映的该小区消防设施、外墙、楼道扶手、阳台栏杆存在安全隐患问题。6月27日,消防大队对日出印象花园住宅小区进行核查,经查,该住宅小区存在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的消防违法行为,消防大队拟对该场所进行行政处罚,疏散通道畅通。目前,民治街道已要求该小区物业管理处对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做好整改工作,并加强重点监管,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