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街道多举措开展控停基础违建消除整治工作

编辑:陶倩2019-06-28 17: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德铭)为进一步深挖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潜力资源,近日,福城查违办按照“先易后难、分批处置”的原则,全面开展控停基础违建消除整治专项行动,彻底消除违法状态,推进实现违法建筑“减存量”既定目标。

今年以来,根据工作安排,福城查违办对辖区控停基础违建逐宗进行走访调查,进一步核实土地性质、权属、建筑现状等基础信息,分类分步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和整治计划表,提前做好违法当事人执法告知、沟通协调、劝导教育等相关工作,对控停基础违建进行逐宗整治、销号。截至目前,共割除柱铁29处,搭建围挡73处,消除控停违建10宗共2400平方米,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将整治后的控停基础违建改造成停车场、晾晒场,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继续做好“控新增、减存量、保安全”工作,结合年度减存量工作,分类消除处理一批控停基础违建,确保恢复土地原貌,并加强巡查,严防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回潮”。



上一篇变废为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