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垃圾分类3.0模式是个啥样?记者带你走进样本示范小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28 10: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相关链接】生活垃圾该如何分类?为你奉上图文版分类标准与投放要求!

1

有害垃圾


注:破损电池应用透明袋封装后投入到有害垃圾废电池收集容器中,而破碎的灯管应用纸张包裹并用胶带缠好,投入其他垃圾收集容器中。

2

玻金塑纸


注:碎玻璃应用纸张包裹并用胶带缠好,投放到其他垃圾收集容器。

3

厨余垃圾


注:厨余垃圾用袋装的,应拆袋投放后把塑料袋单独投放到其他垃圾收集容器。牙签、纸巾等不可与之混放。(PS:目前,全市有805个小区,每天傍晚七点到九点定时定点分类回收厨余垃圾,市民们可在晚饭结束后,将一天产生的厨余垃圾带到投放点进行分类投放。)

4

废旧家具


注:投放点的废旧家具由物业公司通过微信或电话预约专业公司进行免费收运。

5

年花年桔


注:各区城管局将在春节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报纸、网络等媒体公布年花年桔回收电话和时间。

6

废旧织物


注:破袜子、旧内衣裤、拖布及污损严重的织物应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

7

其他垃圾


注:受到污染的纸类、塑料袋(膜)、破损的花盆或陶瓷属于其他垃圾。

小贴士:

1.改为擦过汗的纸巾属于什么垃圾,要扔到哪里?

受到污染的纸巾没有回收利用价值,要投放到其他垃圾桶。

切忌扔到纸类收集容器,污染了其它纸张。

2.用完的化妆品、护肤品等扔哪儿呢?

因为目前还没有专门处理这些化学用品的厂家,所以用完这些物品后,可以一起扔进“其他垃圾”里。

【科普】深圳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

2.0模式:“楼层撤桶+定时定点督导”

3.0模式:“楼层撤桶+定时定点督导”;增设厨余收集容器、洗手盆等设施

4.0模式:“楼层撤桶+定时定点督导”;增设厨余收集容器、洗手盆等设施;垃圾处理费随袋征收,过法律手段、智能监控系统等提高居民参与率。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