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法院运用深融·多元化外网平台 远程视频化解纠纷

编辑:陶倩2019-06-27 17: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潘佳荣 周晋南)近日,龙华法院通过深融·多元化外网平台的在线调解功能,组织相隔千里的当事人进行远程视频调解,并迅速达成调解协议,受到当事人的点赞。这也是该院首例依托深融·多元化外网平台的在线调解功能完成调解的案件。

事件回顾:2018年9月至10月,被告覃某以交通事故赔偿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原告张某借款。原告张某先后四次通过支付宝账户借给覃某共计15600元。之后,覃某迟迟不返还借款,张某多次催讨无果,遂向龙华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立案人员将案件导入深融·多元化平台,并将该案分流至多元化纠纷解决中心进行诉前调解。调解员在承办该案后,仔细研究案件情况,考虑到被告覃某远在杭州,便事先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建议将该矛盾纠纷案件通过深融·多元化外网平台进行在线调解。

经过多次沟通,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在线调解方案后,案件进入诉前调解程序。2019年6月21日,在调解员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利用深融·多元化外网平台在线调解功能,以在线视频、语音、文字输入等方式进行交流,完成身份验证、诉辩主张、交换证据等程序,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让矛盾纠纷在线上便得以化解。

龙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下设多元化纠纷解决中心,组建了一支由法院专职调解、人民调解、特邀调解相结合的调解队伍,设立劳动争议、婚姻家事、道路交通事故、商事案件、律师调解、心理咨询师调解等专业调解工作室,打造1+N特色调解模式,根据案件类型和特点,分别委托各个调解工作室进行诉前、诉中调解。2019年截至6月20日,共委托调解员调解案件4664件,调解成功1013件,调解成功率21.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