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6-27 10: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颖)为贯彻落实“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有关精神,牢固构筑广大群众禁毒防线,切实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26日下午,观湖街道在深圳市美中学校组织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校园氛围。活动现场共向500名师生发放防邪和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小礼品800余份。

本次宣传活动精心设计,内涵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现场讲解宣传,让广大师生、群众了解学习了相关毒品知识和危害。趣味相声和小品表演寓教于乐,让广大师生在一片欢笑声中增进了对毒品知识和毒品陷阱的了解。现场互动、知识问答环节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的热情与积极性。活动最后,街道领导宣布在深圳市美中学校成立青少年学生禁毒督查团,街道综治办领导予以授旗,相关老师和学生在一片庄严肃穆的会场氛围中进行了宣誓和签名。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并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禁毒教育活动,切实保证了宣传教育的工作力度,有效地扩大了宣传效果,引导广大师生们认清了毒品本质和危害,让同学们树立从小就与邪教和毒品活动"绝缘"的意识,增强了家长、学生反邪禁毒的自觉意识。担任禁毒督察团的一位老师表示:“非常荣幸担任禁毒督察团的一员,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今后我将积极参与禁毒工作,自觉远离毒品,积极踊跃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做好青少年禁毒督查工作,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