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同胜综合开发区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预计8月完工

编辑:胡安坤2019-06-26 17: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邹文娜) 提升城中村居民生活品质、优化城中村综合环境、营造城中村良好发展空间,这本来是件大好事,可近期同胜社区居民反映,在城中村综合整治过程中,施工单位乱开挖,对居民的生活带来不少的困扰。

记者了解到,大浪街道正在分批次开展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同胜综合开发区为其中治理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9年4月份进场施工,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雨污分流、强弱电治理、燃气入户等。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部分正在使用的雨污合流管道老化、堵塞严重,需进行拆除、新建,在建设过程中需进行无水作业,导致部分楼栋无法正常排水。此外,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多条巷道同步施工,作业面大,对居民正常生活产生一定影响。

6月17日,深圳都市频道《法观天下》栏目《代表来了》及市人大代表胡桂梁到同胜社区现场调研,居民纷纷表达诉求。大浪街道建设工务中心立即联系施工单位、物业公司负责人前往施工现场,与居民代表进行沟通,对目前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回应。并就工程建设内容、计划完工时间(8月)、整改措施等向人大代表及居民代表做出表态。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督促施工方及时做好施工过程中发生的管道堵塞等问题的应急处置工作,尽量避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同时,倒排工期,快速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综合整治工作8月份按时完工,恢复道路通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