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樟坑径直升机场项目取得新突破

编辑:陶倩2019-06-26 14: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机场用地范围。

工作人员一线调查摸底。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6月26日上午,观湖街道樟坑径直升机场项目传来重大喜讯!项目通过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方式成功征收了涉及新田社区吉坑、元一、新豪、溢民四个股份公司土地合计7.2万平方米。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7.46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征转土地约29.13万平方米,土地已征转率达到78%。

据了解,南头直升机场目前主要承担南海石油钻井平台运营服务人员及物资的运输。近年来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南头直升机场周边已成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集聚区,现有建成区对南头直升机场的正常运行造成严重影响,而机场周边的净空保护区又对高新区、留仙洞总部基地等发展造成了重大制约。

按照相关规划,深圳南头机场迁建选址定于观湖街道樟坑径范围,机场用地面积为37.46万平方米,项目涉及新田社区吉坑、元一、新豪、溢民,樟坑径社区上围、白鸽湖共6个股份公司集体土地和苗木补偿。

为确保市、区重大项目顺利推进,观湖街道压实责任,将项目征收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区、街道相关领导带领工作组深入社区,了解和掌握村情民情,在一线倾听意见、在一线解决困难。同时加强与上级相关单位的协调沟通,互相配合,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进项目难题解决,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加快推动项目土地征收工作。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由于土地征收范围较大且涉及多个股份公司,土地范围认定容易产生争议。在开展测绘、评估工作时,工作人员组织测绘、评估单位连续20多天高强度开展认真细致的调查摸底工作,并充分依靠社区、股份公司以及村民代表的工作力量最终划分了各村土地范围。同时,工作人员联动社区、股份公司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努力做好村干部、老党员等有号召力的重点人员的思想工作,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更是力排非议,快速推进,理解、支持和配合项目征收工作。

为加快机场项目推进,同时实现村集体股份公司及群众利益最大化,经过多方协商和努力,最终通过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的方式,与新田社区吉坑、元一、新豪、溢民四个股份签订了土地征收补偿协议,为项目全面完成征收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