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南山新八景”公布!深圳歌剧院规划中 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

编辑:施冰冰2019-06-26 10:05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丹荔飘香季,又逢品果时。6月25日,2019年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开幕,现场公布了“南山新八景”。

原标题:2019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昨开幕 “南山新八景”公布 深圳歌剧院规划中

深圳商报2019年6月26日讯 丹荔飘香季,又逢品果时。6月25日,2019年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开幕,现场公布了“南山新八景”。

据悉,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1999年举办,迄今已是第21届。本届荔枝文化旅游节以“畅游湾区乐享南山”为主题,将持续至7月28日,21场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将陆续举办。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在致辞时表示,南山新八景“充分展示了绿廊环绕、拥山抱湖、人文荟萃的滨海城区风貌,极大地增强了市民朋友对新南山的认同感、自豪感。”

2018年9月,“南山新八景”面向全市征集评选。经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网络投票评选等一系列严格把关后,最终,“大南山”“大沙河”“西丽湖”“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深圳人才公园”“深圳湾广场”“海上世界”和“欢乐海岸”等八个景点获评。

与此相伴的是,深圳歌剧院、创意设计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深圳馆等文化设施纷纷落地。“深圳歌剧院坐落于深圳湾滨海休闲带中段的东角头,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规划之中。”

开幕式上,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6家代表企业签署了南山区招商引资协议,招商蛇口国际邮轮母港公司与来自香港的关键旅游公司签订了邮轮旅游发展合作协议。

目前,南山正以“文化+旅游”实现文化惠民。2018年南山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900余场,今年上半年已举办各类文化活动600余场。下半年,南山还将举办社区文化艺术节、深圳湾艺穗节等文化活动。(记者郑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