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今年高考成绩趋势向好 观澜中学艺术类本科率达97.4%

编辑:陶倩2019-06-26 09: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全区考生高考总体成绩较好,取得大面积丰收。

观澜中学文科生张若彤考出619分,离不开平时的坚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文/图)近日,高考成绩揭晓。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全区考生高考总体成绩较好,取得大面积丰收。

观澜中学2019年高考取得历史性突破,今年参考人数489人,本科上线数434人,本科上线率高达88.8%,比去年高出5.3个百分点;纯文化109人达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线率达36.7%;文科张若彤619分,全省排名630名,理科李俊贤636分,全省排名1896名,文理科共7人达600分以上;纯文化本科上线247人,本科率为83.2%;艺术类本科率高达97.4%,首次突破百分之九十;艺术专业10位同学有望被双一流大学录取,颜紫欣同学美术类总分全省排位24名,郭嘉美同学以全国第二的专业成绩拟被中国音乐学院录取。

龙华中学在2019年高考中再创辉煌。学校考生共376人,纯文化考生超过高分优先投档线27人,比去年净增2人,增长率8%,创历史新纪录。本科上线人数241人,比去年净增9人,本科率达64.1%,较去年增长2.1%,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文化本科上线137人,本科率54.2%;术科本科上线104人,本科率84.6%,较去年增长14.6%。理科重点班100%上本科,超过高分优先投档线的有16人;普通理科2班超过高分优先投档线的有7人,100%上本科,创历史新纪录。特色高考捷报频传。艺术专业15名学生有望被双一流大学录取。其中,周棣同学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录取,石天赐等3人有望被中央音乐学院录取,胡颖洁、欧阳鸿2人有望被中国音乐学院录取,翟沛霖等3人有望被上海音乐学院录取,李汶铟被中国美术学院录取。

龙华中英文学校今年高考报考人数118人,专科以上上线率100%;本科上线48人,上线率达到40.7%,比去年提高13.2个百分点。从而实现了以美好教育为愿景,以文化课成绩提升为基础,以美术、传媒特长培养为重点,“低进高出、低进特出”的目标,创造了高考辉煌。其中:文科类本科上线12人,入学中考均分363分,最低分316分;美术类本科上线15人,入学中考均分280分,最低分238分;传媒类本科上线21人,入学中考均分294分,最低分231分。

观澜中学文科生张若彤考出619分,她告诉记者:“其实刚刚知道成绩的时候,有点惊讶,因为最近的几次考试都没有超过600分。”张若彤露岀微笑的表情,“自己三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一直相信只要努力加坚持,就可以获得回报,不管这个回报来得快还是慢,只要有进步就会觉得努力还是值得的。”谈及学习方法,张若彤认为平常会很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小到看课本上的每一句话,大到每一场考试,会对课本上的知识进行自己的解读,再对比老师的总结,错题本也有整理,然后批上对应考点。学习之余,张若彤喜欢看电视剧,看完后会觉得充满动力。张若彤充满期待地说:“一直想上中山大学,不过具体的专业还在考虑。”

目前,考生成绩尚在进一步统计中,不少学校也考出了不错的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