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65.85亿元!今年龙华首宗居住用地拍卖成交

编辑:陶倩2019-06-25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总建筑面积14.83万平方米,将配建36700平方米人才房及18班幼儿园。

A817-0609宗地地理位置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黄少东 罗伟 文/图)6月24日下午,龙华区民治街道A817-0609宗地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以挂牌方式成功出让。挂牌起始价为45.41亿元,共有11家企业参与竞拍,经过72轮竞价、97轮竞人才房面积,最终由深圳市龙光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人民币65.85亿元,配建36700平方米人才房竞得。

据了解,A817-0609宗地是今年深圳市首批推出的5宗居住用地之一,为今年龙华区首宗招拍挂出让居住用地。A817-0609宗地位于民治街道新区大道与人民路交会处东北侧,用地面积326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8300平方米,其中普通商品房135000平方米(包含人才住房36700平方米),18班幼儿园5000平方米(用地面积不低于5400平方米),商业及其他配套8300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本次出让宗地位于深圳北站片区,地段优越,周边有在建市新华医院、今年将开工建设的美术馆图书馆“两馆”等重点项目,地块东北侧还规划了一所24班小学。由于具有良好的交通和成熟配套“加持”,该宗地公开挂牌以来引起市场极大关注。本次出让仍采用“单限双竞”方式,限定了最高成交价,设定了人才房配建起始要求,持续贯彻“房住不炒”精神。

该宗地的人才住房将由竞得单位建成后无偿移交政府,产权归政府所有。根据市有关完善人才住房制度等政策规定,为保证人才住房的建设标准和落实管理任务,将由区住建部门与竞得单位就人才房的建筑面积、户型、装修标准等签订建设和管理任务书,确保人才房保质保量按时移交政府,为贯彻市委市政府人才优先战略,落实人才“住有所居”提供持续保障。

据悉,本次全市集中推出的5宗居住用地,除了龙华民治居住地块外,还包括:宝安区1宗,用地面积38880平方米;光明区2宗,用地面积分别为46019平方米、18428平方米,坪山区1宗,用地面积34277平方米。龙华民治居住地块在本次土拍盛宴中备受市场瞩目,竞争激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