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开办企业一窗通”大提速!在深注册开公司1天就能搞掂

编辑:何畅2019-06-20 10:21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开办企业一窗通”系统进一步提高效率,新设立三个办事窗口的商事登记时间从原来4天缩至1天。

原标题:“开办企业一窗通”大提速

在深注册开公司1天就能搞掂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20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开办企业一窗通”系统进一步提高效率,新设立三个办事窗口的商事登记时间从原来4天缩至1天。

去年10月19日,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联合市税务局、市公安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等打造的“开办企业一窗通(市场监管、税务、公安、银行联动)”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可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升企业开办的便利度,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天,低于广东省要求的5天及国务院要求的8.5天。今年5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41条”,第一条就是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完善“开办企业一窗通”平台和工作机制,将开办企业商事登记时限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1个多月后,这个目标已实现。

据悉,“开办企业一窗通”新设立的三个办事窗口,分别在市行政服务大厅东厅、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如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的“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专区,申请人开办企业无需依次向各有关部门提供材料,只需在专区通过“开办企业一窗通”系统,即可一次性办理企业开办所有业务,包括企业设立、刻章、申领发票、员工社保登记和银行开户预约均可一窗综合受理、同步办理。  (记者 何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