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百名垃圾分类督导员上岗 定期曝光典型问题

编辑:陶倩2019-06-19 11: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对发现的问题加强分类指导,重点督促,促使垃圾正确分类。

义工向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源辉 孙钱芳 文/图)穿着“红马甲”,拿着宣传单,手持大钳子,挨个翻看小区分类收集容器……家住民治街道的杨斌是一家公司股东,近来他又多了一个身份——垃圾分类巡查督导员。

6月16日,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巡查督导行动,来自全区6个街道的1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巡查督导行动。今起,本报将于每周三推出“垃圾减量分类龙华在行动·督导”专栏,定期曝光巡查督导行动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近日,100多名垃圾分类巡查督导志愿者分赴各街道城中村开展巡查。民治街道志愿者巡查了民治沙元埔村和大岭社区松仔园,观湖街道志愿者巡查了上围村和牛轭岭新村,大浪街道志愿者巡查了罗屋围村和新围新村,福城街道志愿者巡查了丹坑新村和狮径二组新村,观澜街道志愿者巡查了桂花新村和赤花岭小区,龙华街道志愿者巡查了景龙新村和碧波花园。

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巡查的城中村均按要求设有垃圾分类投放点,投放点分别设置电池、灯管、玻璃、金属、塑料、纸类和其他垃圾分类收集容器,以及分类标志图、指引牌及废旧家具投放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是,普遍没有按照垃圾指示分类投放。

按下来,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对发现的问题加强分类指导,重点督促,促使垃圾正确分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