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工委视察辖区侨务

编辑:陶倩2019-06-17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跃良率队视察辖区侨务工作开展情况,教科文卫侨工委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及区侨务局、观澜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覃跃良一行实地考察了辖区侨文化联络场所之一陈烟桥陈列馆和由一批旅居海外的观澜牛湖籍华侨捐资兴建的广培小学侨务陈列室,了解其最新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对区侨务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汇报。据悉,龙华区侨联于2018年5月8日成立,目前观湖、民治、龙华、大浪、观澜街道已经建立了侨联(福城街道正在筹建中)。据不完全统计,全区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近3万人,龙华区现有在册港澳同胞近万人。下一步,将强化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侨胞建功立业,加强建设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侨务工作队伍。

会上,就如何做好侨务工作,区人大代表提出了要利用多渠道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沟通,健全海外侨胞信息库;结合华侨回乡契机,加强与归国华侨联系;对侨务相关建筑加强保护等建议。

覃跃良要求,要深入认识侨务工作的重要性,与华侨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增强侨胞们对祖国的归属感;要充分挖掘侨文化资源,搭建侨务工作示范点平台。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自身优势和作用,更好地推进侨务相关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