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税务局举行开放日活动 代表委员体验智能办税

编辑:陶倩2019-06-17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近日,龙华区税务局在观湖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开展“营商环境再优化减税降费在行动”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距离感受办税服务新风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区政协副主席杨东辉参与本次活动。

开放日活动中,税务所讲解员对观湖税务所办税服务厅的区域配置、功能设置、窗口人员配备和自助办税设备使用进行了逐一介绍和展示。代表和委员们参观了网上办税体验区、24小时自助办税厅等多元化办税渠道,现场体验了远程自助交互机使用的全过程,从纳税人网上申请、预约购买发票、税务人员后台受理到纳税人在发票发售机领取发票,前后不到5分钟的时间。

通过实地察看,代表和委员们对办税服务厅明亮整洁的办税环境、文明高效的办税服务和浓厚的创建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据了解,为提升办税服务效能,龙华区税务局全面落实市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108条措施,以清单化为抓手持续推广“大服务”模式,通过打造智能办税厅、畅通绿色通道等多项举措,提升纳税人对落实减税降费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另悉,此次开放日活动是龙华区税务局智能化办税成果向社会各界的一次展示和互动。龙华区税务局将根据本次活动收到的意见和建议,持续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改进纳税服务工作,优化纳税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罗丽娟表示,龙华区税务局的纳税服务展现出了新风貌,让人耳目一新,希望智能化、人性化的纳税服务尽快在全区全面推广。杨东辉表示,希望今后龙华区税务局多出硬举措,实实在在为优化龙华区的营商环境出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