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垃圾异味扰民 相关部门全力清除滞留垃圾

编辑:胡安坤2019-06-14 11: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李耀海) “一进小区一股难以忍受的恶臭,住在这的邻居都非常不满。”近期,民治街道龙军花园的居民被垃圾临时堆放点产生阵阵的恶臭所困扰,正值暑热,垃圾散发的气味格外让。难以忍受,小区的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垃圾异味扰民问题。

记者从民治街道办了解到,目前民治街道每天垃圾产生量达到540吨,主要运往宝安区老虎坑环境园处理,因垃圾处理设施升级改造,该园处理垃圾量受到限制,而今年4月份之前,根据市、区城管局相关要求,街道按每日约280吨的配量将垃圾运往下坪、老虎坑垃圾处置场所,因配量限制无法“日产日清”,配量缺额导致部分垃圾不能及时转运,产生垃圾滞留问题。

为缓解滞留垃圾臭味扰民问题,民治街道于2018年在离居民区较远的“部九窝”设置了垃圾临时堆放点,每天对临时堆放点进行覆膜、除臭、消杀工作,该临时堆放点距龙军花园小区3公里,由于近期对“部九窝”临时堆放点进行垃圾去存量工作,导致出现垃圾异味扰民现象。

据悉,从4月起,市、区城管局给民治街道增加垃圾处理配额,基本能做到“日产日清”。最近,市、区城管部门额外为民治街道增加60吨/天的垃圾进场配,主要用于清理“部九窝”滞留垃圾,预计15天可以清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