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腾讯、中国平安、华为3家深企荣登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榜

编辑:施冰冰2019-06-13 10:07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近日,全球最大传播服务集团WPP携手调研公司凯度华通明略发布了2019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榜,今年有15家中国企业进入榜单,来自深圳的腾讯、中国平安和华为表现亮眼,分别位列第8、40和47位。记者观察到,在所有入榜的品牌中,科技类品牌仍然牢牢占据着主导地位。

原标题:3家深企荣登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榜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13日讯 近日,全球最大传播服务集团WPP携手调研公司凯度华通明略发布了2019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榜,今年有15家中国企业进入榜单,来自深圳的腾讯、中国平安和华为表现亮眼,分别位列第8、40和47位。记者观察到,在所有入榜的品牌中,科技类品牌仍然牢牢占据着主导地位。

据了解,今年是BrandZ第14年发布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排行榜,此次榜单排名结合彭博社的市场数据统计和370万全球消费者的洞察,涵盖了50多个市场超过16.6万个不同品牌。

此次入选的中国企业中,阿里巴巴排名最为靠前,以1312.46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力压腾讯的1308.62亿美元,排在全球第7。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和贵州茅台则分别以393.22亿美元、384.32亿美元和339.2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列在其后,分别排在第27、29和35名。

此外,中国建设银行、百度、京东等也相继入围,另有4家中国品牌首次上榜,分别是滴滴出行、小米、美团和海尔。

纵览今年榜单,亚马逊连升两位,以3155.05亿美元品牌价值排名第一,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品牌。苹果、谷歌、微软则分别以3095.27亿、3090.00亿、2512.4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顺列在二、三、四位,榜单前10位品牌分别被美国和中国企业包揽。

榜单显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目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今年全球排名前100名品牌的合计价值依然在过去一年里增长了约3280亿美元,品牌价值合计相当于47000亿美元。另一个现象是科技、金融和零售品牌在今年的排名榜中占据着主导地位,其价值占了整个榜单价值超过2/3,奢侈品品牌价值是增长最快的类别。

记者注意到,今年排名提升了3位的中国平安虽是以保险类品牌入围,但该公司近年来持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大幅提升了在科技方面的研发投入和能力。

“亚洲的消费者更容易受到科技驱动的影响,因此更多的亚洲品牌通过生态圈模式将他们的产品和服务融入到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BrandZ负责人Dorren Wang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