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湾和莲花山公园高峰时段将客流管制

编辑:施冰冰2019-06-06 09:47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昨日,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合理选择出游时间和地点,错峰出行;客流高峰时段,还将在公园及其周边道路采取客流管制措施。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6日讯 昨日,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合理选择出游时间和地点,错峰出行;客流高峰时段,还将在公园及其周边道路采取客流管制措施。

据介绍,按照公园建设规范,深圳湾公园的合理游客承载量为4万人。2016年11月地铁9号线开通以后,深圳湾公园周末客流达10万人次以上,法定节假日20-30万人次的人流量已成常态,严重超出了公园所能承载的负荷。经市公园管理中心与地铁、公安及交警等相关部门沟通,届时,深圳湾地铁站将采取管制措施,预计会出现排长队进站情况。另外,为保障滨海大道和望海路的道路畅通,交警部门也将采取交通管制,车辆可能无法进入公园停车场。莲花山顶广场是深圳著名景点,尤其是灯光秀表演期间,更成为客流聚集之所。由于山顶广场面积有限,请市民游客届时听从公园客流管制安排,有序游玩,勿长时间在广场逗留。(记者 林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