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收到贷款短信要当心!近千人被骗5000多万

编辑:施冰冰2019-06-05 09:47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辗转四省,行程逾万里,连续三次展开收网行动。近日,深圳大鹏警方从辖区一起电诈案入手,循线追击打掉一个以提供贷款为名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

 晶报2019年6月5日讯 辗转四省,行程逾万里,连续三次展开收网行动。近日,深圳大鹏警方从辖区一起电诈案入手,循线追击打掉一个以提供贷款为名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

今年3月31日,大鹏公安分局接报一宗诈骗案件,事主通过App贷款被骗人民币17400元。经研判,该案系一伙隐藏在境外的电诈团伙所为,该团伙采用公司化运作,内部分工明确,层级分明,窝点设在中缅边境地区。据警方调查,该团伙2018年底至今单日诈骗金额高达100万元,总涉案金额逾5000万元,受骗群众近千人。

在前期开展大量调查取证工作后,警方全面掌握了该团伙犯罪事实。利用犯罪分子在国内套现的时机,今年5月,大鹏警方兵分多路,昼夜奔波,分赴湖南、湖北、福建、浙江等地展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缴获作案车辆2部,收缴银行卡200余张,手机、U盾、刷卡机一批。

经审讯,该团伙交代他们通过群发贷款短信的方式招揽客户,利用部分群众贷款心切、不了解第三方支付平台等弱点,要求对方注册App账号,随后以收取手续费为由要求对方向指定账户转款。警方提醒市民,不要随意点击注册陌生软件,个人信息要注意保护,要求转款一定是骗局。如需办理贷款业务,应前往正规银行网点咨询办理,切莫相信手机、互联网上发布的贷款广告。(记者 刘钢 通讯员 廖欣/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