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回访

加速改造成四车道 推进整治违停占道

编辑:胡安坤2019-06-04 13: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提升城市配套设施建设,给市民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不少城市道路正在进行道路综合整治工程,道路整治提升后,不仅优化出行环境,也提升了城市的“颜值”。

为提升城市配套设施建设,给市民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不少城市道路正在进行道路综合整治工程,道路整治提升后,不仅优化出行环境,也提升了城市的“颜值”。

然而,施工过程中伴随的种种不便也会给市民带来困扰。近日,书记信箱收到数封来信,市民反映龙华区建设路、洁玉街进行道路施工,对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收到信件后,龙华建筑工务署高度重视,迅速进行了现场调研,督促施工单位有序推进道路施工,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市民来信

建设路道路施工居民出行不便

市民李先生来信称,龙华街道优品建筑附近的建设路已经修建了两年了,附近行人出行要和机动车抢道,晚上车辆就在人行区域随意停放。因为建设路修路,沿街商铺经营环境不好,居民必须忍受噪音、灰尘污染,道路狭窄经常造成拥堵,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现场探访

沿线部分人行道已完工车道拓宽有序推进

5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正在进行道路综合整治工程的建设路。在建设路2.6公里的施工段,道路两侧用护栏等进行了围挡,将施工区域与行车区域分隔开,沿路的行道树等植被已经被清除,为道路拓宽做好准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建设路现状为双向两车道的狭窄道路,每个方向仅有一条车道能够通行,当单方向有一辆车临时停车,后面的车辆便会排起长龙。在车流量较大、临时停车情况也较多的龙华人民医院及新华中学路段,尽管已经过了上学早高峰的时间段,车辆通过此处依然需要排队缓行,高峰期的拥堵情况可想而知。“建设路经常拥堵,公交车也常被堵在路上,所以高峰期我至少需要提早十五分钟出门。”在龙华人民医院公交站台等候公交车的李女士说。

据龙华区“双提升”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建设路(布龙路-东环二路)项目负责人马戎介绍,建设路整治工程完工后,将从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届时道路将更加宽敞整洁,拥堵情况也能够得到有效缓解。目前,建设路施工段除优品建筑路段征地拆迁工作未完成,暂时无法进场施工以外,其余路段施工正在有序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9%。建设路沿线,新华中学、壹方天地附近的人行道现已修建完成,已有崭新的人行道供市民通行,人行道边的护栏拦起的部分是即将拓宽的车道,待沿线路灯拆除后便可以进行车道拓宽施工。

就市民反映的噪音、扬尘问题,项目负责人马戎表示,由于建设路处在闹市区,道路两侧商铺、住宅区较多,施工噪音难以避免,但是在施工安排上并无夜间施工,正常施工时间为早上七点半至下午六点四十分,仅当因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原因,为防止基坑泡水需及时回填时,才会安排施工人员晚上进行施工,但最晚未超过八点半。针对扬尘,记者在现场看见不少施工材料都覆盖有防尘网,施工方表示他们定期会对路面进行清扫、洒水,尽量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部门回复

建设路将改造成双向四车道

因城市道路改造给市民带来不便,建筑工务署深表歉意。经了解,市民提及的“龙华街道优品建筑附近的建设路已经修建两年”,该工程项目是龙华街道办事处负责建设的碧波花园段暗渠化河道地面坍塌隐患治理工程,并非建设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而市民反映的“行人出行要和机动车抢道,晚上车辆在人行区域随意停放”的问题,经调查了解,优品建筑小区段在未施工之前就一直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特别是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及行车道现象严重,目前已将信访件转交区交警部门,由区交通执法部门处理。

龙华区“双提升”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建设路(布龙路-东环二路)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起点起于布龙路,终点止于东环二路,现状路宽17米,道路规划红线宽30米,道路2.6公里,现状道路双向二至三车道将扩宽改造为双向四车道。建设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的主要改造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道路扩宽改造及人行道改造)、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新建路灯)、电力及通信土建工程(保留既有电缆沟,新建电力通信管道)、绿化工程(新建行道树)、燃气工程(迁改新建)。该项目已于2018年7月28日开始开工建设,合同工期为730天,合同造价为14105.01497万元。

建设路沿线施工方较多,除建设路提升改造施工项目外,电力、燃气、监控等很多施工项目也在同步施工,而现状建设路狭窄、车流量大,商铺、住宅区离道路近,施工噪音难以避免,但并未进行夜间施工。针对扬尘,施工方定时对路面进行清扫、洒水,对易起尘材料进行覆盖,尽量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目前,建设路道路综合整治项目工程已完成总量的39%,优品建筑小区段因为征地拆迁问题暂未解决暂时无法施工,其他施工段工程正在有序推进。改造完成后,建设路拓宽为双向四车道,将大大缓解建设路通行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市民来信

洁玉街施工行人无法通行

市民李先生来信称,龙华长城里程家园旁,洁玉街通往新区大道方向路段正在施工,其中一侧人行道和马路还没有恢复,另一侧又被封起来继续开挖,居民根本无法正常通行。小区内很多孩子是自己上下学,孩子和车辆在泥泞的道路上抢道,十分危险。

部门回复

尽快完成北侧人行道铺设

经查实,洁玉街(新区大道-腾龙路)因土地规划调整问题耽误较长时间,目前,现场水稳层已施工完成,人行道已铺设,正在进行相关检测,预计1个月内完成本段道路施工。

洁玉街现状为2条车道,为方便行人、保障居民安全出行,施工现场进行倒边施工。但因近期雨水较多,原计划铺设北侧人行道的工期耽误,导致现场出现人车混行、交通混乱的情况。建筑工务署已安排施工单位加派人手,尽快完成北侧人行道的铺设,方便附近居民出行。

就洁玉街横跨新区大道问题,项目内没有设计过新区大道人行道,行人需绕行建设路或简上路红绿灯处的过街人行道。建筑工务署已将信访件转交区交通局,区交通局将综合考虑是否需要在洁玉街位置修建跨街人行天桥。

龙华新闻记者杨奕通讯员邹文娜刘镇涛/文蔡维泽/图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