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暖心!7旬老太怕抽血老伴将其搂在胸前用手遮住眼睛

编辑:刘婷2019-06-04 09:44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古稀老人很“暖男”,怕老伴抽血晕血贴心拥抱还捂住老伴眼睛安慰。从医院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坐在凳子上等待抽血,旁边戴着草帽的老公颤巍巍的站在老伴旁边。

原标题:暖心!7旬老太怕抽血老伴将其搂在胸前用手遮住眼睛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04日讯 6月2日,在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抽血检验科出现温馨感人的一幕:一名七旬老人陪老伴抽血检查时,因为担心其晕血,老人贴心地拥抱老伴,还捂住其眼睛不让其看抽血。在场的医生以及市民都被老人的行为感动。

从医院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坐在凳子上等待抽血,旁边戴着草帽的老公颤巍巍的站在老伴旁边。到了老太太抽血时,老太太有些抗拒不敢抽血,此时老人马上拥抱住妻子安慰,并且捂住了她的眼睛不让其去看护士抽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抽血处钟燕琴表示,当时老太太因为糖尿病要做一个抽血检查,但是老太太显然有些晕血显得比较害怕,于是老人马上开始安慰其白发苍苍的妻子了。“当时准备进针的时候,这个阿叔就跟阿姨说别怕,不会痛的,然后就一手把她搂在怀里,这一幕我看到觉得非常感动。”钟燕琴说。抽完血后,老人让妻子坐好休息,自己则拿着病历本去缴费。钟燕琴说,虽然两位老人都已白发苍苍,但是老人却一直是将妻子当做小女生一样地呵护着,很恩爱。

据了解,两位老人检测抽血后就回家了。当时在医院看病的市民表示,他们觉得非常感动,很少有恩爱夫妻能这样的。

(作者:读特记者李东明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