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这位的士司机深夜闯了多个红灯 原来是生死时速雨夜送患儿

编辑:施冰冰2019-06-04 09:44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深圳一好心的士司机为护送患急病的儿童和家人,在雨夜里展开生死时速,最终在报警备案后加速行驶、10分钟内将患儿及时送到了医院,受到患者家人的真诚感谢。

深圳晚报2019年6月4日讯 深圳一好心的士司机为护送患急病的儿童和家人,在雨夜里展开生死时速,最终在报警备案后加速行驶、10分钟内将患儿及时送到了医院,受到患者家人的真诚感谢。

5月31日晚上11:15,深圳安达公司出租车驾驶员熊文兵在福田区景田一带行驶。已是夜深,下雨的路面湿滑,路上车辆和行人都不多。一名抱着小孩的女乘客上车后慌张地说:"快,到儿童医院。"她怀中的幼儿发出很大的哭声。

熊文兵开启导航前行,只听后排的女乘客急促呼唤孩子:"宝贝你别睡、宝贝你醒醒。"孩子一开始还哭泣,后来竟然没有声音了。熊司机见状忙问:"孩子怎么样?很严重吗?"女乘客哭泣着说:"怎么会这样,刚才还好好的。"

出生于1984年的熊文兵司机是湖北人,来深圳开出租车的时间不长,雨夜行车难辨方向主要靠导航引路。一看情况紧急,熊司机对乘客说:"你抱好孩子,我开快些。"虽然景田距离儿童医院并不远,但一路上红绿灯很多。等红灯的时候,熊文兵用免提拨打110说明了紧急情况,110警员将情况通报给附近的交警,嘱咐他注意安全,尽快将孩子送到医院。

走了几个街区导航没有反应了,他们在雨夜里努力辨别着前面的建筑物。心急如焚的女乘客说:"到了到了,这里应该是儿童医院的后门。"就匆匆忙忙下车,抱着孩子往前跑。

不放心的熊司机重新导航"儿童医院",发现那个地方并不是儿童医院。他打开车门就跑,追上去把女乘客拦回来。他说:"儿童医院还要过两个红绿灯,你坐好,我带你们冲过去。"

雨夜里的都市一片黑暗,女乘客不停呼唤、拍打着孩子,哭泣着喊:"宝贝、宝贝。"熊文兵一路发动机轰鸣着往前连续冲红灯,终于到达儿童医院门口。"快下车!快送孩子看病!"他喊着,女乘客抱着孩子下车直奔医院。从乘客上车到抵达医院,只用了不到10分钟。

凌晨一时,熊文兵回到儿童医院探望,女乘客告诉他,孩子正在打针、情况已经稳定,并真诚感谢好司机一路相助。女乘客说刚才太着急还没有付车费,熊文兵腼腆地笑了:"算了算了,只要孩子得救了就好。"

当听说记者要采访时,熊文兵拒绝了,说这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深圳安达公司营运部副部长王冷说:"熊文兵司机助人为乐、救死扶伤的精神值得学习,公司将在司机例会上对熊文兵给予通报表扬及奖励。"

深圳晚报徐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