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中考志愿今起网上填报!须填写短信验证码确认,有3次修改确认机会

编辑:刘婷2019-05-29 10:21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深圳家长注意,今年中考中招今日开始网上填报志愿。特别提醒,请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时尽量错开晚上19时至22时等网络繁忙时段(尤其是填报志愿的第一天)。

原标题:中考志愿今起网上填报

须填写短信验证码确认,有3次修改确认机会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29日讯 深圳家长注意,今年中考中招今日开始网上填报志愿。今年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6月3日。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填报中考志愿须提交监护人短信验证码确认,每个考生最多有3次确认机会。今年所有民办普高调整至第一批录取。

今年深圳改进了志愿确认方式,不再打印纸质《志愿确认表》,而是用短信验证码方式确认考生志愿。为了准确获取短信验证码,考生的监护人需在填报中考志愿前绑定手机号。具体办法为:考生家长登录中考中招管理平台,点击“考生报志愿”,再点击“绑定监护人手机”菜单中的“发送验证码”,输入手机接收的短信验证码后,点击“确认绑定手机”,便可成功绑定手机号码。

今年中考志愿填报分为“酝酿志愿”和“确认志愿”两个步骤。考生进入志愿填报页面后,可以先填写志愿初稿,并进行保存。考生对填报的志愿不满意,可以多次修改并保存。考生经充分考虑,认为所填志愿已成熟,需确定下来,应点击“发送短信验证码”,并将监护人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填入验证码框内,点击“确认志愿”按钮,完成志愿填报。如填报志愿时间尚未截止,考生仍可以对已确认的志愿进行一次修改,并按确认志愿的指引进行第二次短信验证码确认。每个考生最多有3次确认机会,如考生进行了3次短信验证码确认,志愿将被锁定,不得再做修改。

为实现公办、民办普高统一划线同步招生,深圳在往年已将省一级民办普高安排在第一批录取的基础上,今年起将所有民办普高调整至第一批录取。调整后,今年提前批为深圳艺术学校、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各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特色团队;第一批为普通高中;第二批为本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三批为省部属(含跨市)中等职业学校。凡已被上一批次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学校的录取。

提前批可填1个志愿,第一批可填8个志愿,第二批可填18个志愿,第三批可填6个志愿。按志愿录取后,一律不退档,不转录其他学校。考生未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报到入学,将被取消今年的录取资格。

6月3日18时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功能即关闭,考生志愿不得再更改。考生志愿以截止时间内在系统中最后一次确认的为准,并作为参加录取的依据。截止时间之后,考生及家长须使用“查看志愿”功能,查看自己已填报的志愿,并在学校下发的《志愿确认回执》上签名,于6月5日前交所在初中学校。特别提醒,请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时尽量错开晚上19时至22时等网络繁忙时段(尤其是填报志愿的第一天)。(记者徐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