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一工厂按要求整改,避免废气扰民行为

编辑:胡安坤2019-05-27 17: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邹文娜) 日前,有市民反映大浪街道高峰社区一个工厂排放有毒气体,白天能看到工厂上面黑烟,晚上更加刺鼻,24小时不间断,周围居民都希望该工厂能尽快关停。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处了解到,经核实,投诉附图显示的烟雾为该厂区锅炉燃用生物质燃料时通过废气处理设施排口产生的水蒸气(投诉者反映的白色气体即为水蒸气),此锅炉已停止使用,目前正在进行天燃气升级改造,预计6月20日完成改造。5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再次到该公司进行检查,经现场调阅,监测报告显示达标。

据悉,针对市民投诉情况,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已现场责令企业负责人尽快完成锅炉改造,申请使用天燃气锅炉,并加强管理和监测,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对开料车间布袋除尘通过换气设备引至楼顶的粉尘和气味,加强监管和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对粉尘气味进行有针对性的依法依规有效处理,保证车间废气经处理达标后方可排放,避免出现废气扰民的行为。同时,做好与周边市民的走访和解释沟通工作,接受群众监督,主动化解矛盾,消除群众疑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