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威威杯”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举行

编辑:陶倩2019-05-27 22: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杨维易)5月26日,“威威杯”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暨2019APRC国际选拔活动(华南区)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广东深圳、汕头、东莞、佛山等地市的600多名学生在此同场竞技。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APRC理事会、深圳益智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中科美城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龙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作为2019全国科技周深圳分会场的活动项目之一,该赛事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对青少年的科创教育起到推动作用。

据悉,本届“威威杯”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分高年龄段、低年龄段两个组别,共设置了“保龄球大战”“我爱我家”“扫地机器人”“完美复制”“斜坡小车”五大比赛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小选手们对手中的材料进行设计、组装,搭建出机器人模型,再将其连接电脑自主编程,对机器人“下达命令”,并进行数次模拟走位和调试,让机器人做出更准确的反应。经过三个小时的同场竞技,最终决出各项目冠亚季军。

当天,APRC(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国际选拔活动(华南区)同时进行,来自各地的“小编程员”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据悉,APRC由中国亚太机器人发起,是第一个由中国人制定竞赛规则的开放式国际机器人赛事,每年赛事选拔会从区域选拔赛到国家区总决赛,最后再进行国际挑战赛。

据威威机器人教育总监王芳介绍,今年是“威威杯”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的第十年,从2009年至今,共有近万人参与其中,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国际化人才,“威威杯”赛事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专业性受到国内外各大机器大赛的认可。2019年,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APRC)首次与“威威杯”进行赛事合作,这将为更多热爱科技创新的深圳学童创造一个国际交流的机会。以科技为桥梁,促进区域间教育交流,加强国内外青少年之间的沟通和友谊,这也为威威机器人走出深圳、走出国门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