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今有暴雨 高温缓解 但周三起最高温度又又又破30℃

编辑:施冰冰2019-05-20 10: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但周三起最高温度又又又破30℃。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0日讯 周末两天深圳天气持续高温,太阳辐射强,午后最高气温普遍在33-35℃,体感闷热。千呼万唤的降雨降温终于来了,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两日有强对流天气,20日更有暴雨以上降雨,高温暴晒天气有所缓解。

深圳已于5月9日成功入夏,对于深圳的夏天来说,炎热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自5月11日起我市持续晴好天气,阳光充足,天气日趋炎热,5月18日东门气象自动站更是记录到36.4℃高温。

一年一度的“5·20”又来了,深圳近年来5月20日当天局部暴雨以上的降雨的风险较高。果然,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全市有降雨,局部地区降雨量级可达到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天气较剧烈,雷雨过程恰逢周一上班,市民注意合理安排出行。气温在25℃-29℃,高温暴晒天气缓解。

降雨期间,市民注意远离低洼积水、高陡边坡以及挡土墙等危险地区。遇强风和雷暴天气时,请远离广告牌等,尽量留在安全场所内避险。

市气象台预测,21日仍有降雨,不过雨势相对平缓。22-24日天气转好,大部分时间以多云间晴为主,局部地区易出现热对流引起的短时(雷)阵雨,这种短时(雷)阵雨突发性强、历时短,且易出现在午后。

来源:深圳商报、深圳气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