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最大粮库首次向公众开放!4000市民走进“米袋子”

编辑:施冰冰2019-05-13 10:15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5月11日,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粮控股”)“潮起扬帆,传承优‘粮’”2019年春季粮库开放日活动在坐落于龙岗南湾街道的深圳市粮食储备库举行。重组后的深粮控股深度融合了深粮与深宝两种具有深厚积淀的文化,以全新形象亮相,吸引了逾4000名市民如期赴约,走进深圳的“米袋子”,开启一段米与茶的探秘之旅。

原标题:4000市民走进深圳最大粮库 深粮控股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首次亮相向公众开放

深圳商报2019年5月13日讯 5月11日,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粮控股”)“潮起扬帆,传承优‘粮’”2019年春季粮库开放日活动在坐落于龙岗南湾街道的深圳市粮食储备库举行。重组后的深粮控股深度融合了深粮与深宝两种具有深厚积淀的文化,以全新形象亮相,吸引了逾4000名市民如期赴约,走进深圳的“米袋子”,开启一段米与茶的探秘之旅。

在专业的讲解人员带领下,市民走进深粮文化展厅、浏览企业宣传区,了解粮农文化发展演变的过程,零距离接触深粮控股发展历史,深粮与深宝传承时代发展变迁,坚持科技兴粮、推动创新发展,推进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现代粮食供应链网络建设、保障市民“舌尖上安全”的重要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LED屏滚动播放的宣传片让市民从历史的纵深中获取了解深粮控股新时代、新面貌的“密码”。

从吨包小麦仓到大米加工车间,再到15度恒温储藏库以及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在整洁宽敞的库区里,市民完整体验了入库、检测、在库保管、出库的全流程。活动现场通过视频介绍和RFID粮食仓储物流系统、粮食物流BI系统的运行演示,向市民全面展示了深粮着力构建的从田间到餐桌的绿色粮油产业链条,让市民亲身感受了深粮信息化建设为民生保障、社会发展带来的重要变革。这也是深粮控股承担的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通过验收后,首次亮相在市民面前。

落户深粮的广东深圳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受到市民关注。市民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操作演示和讲解,详细了解了粮油食品各类检测指标的检测过程,以及深粮通过采用先进的粮油质检技术、物联网技术、信息管理和数据分析技术,结合完善的制度、标准,从生产、运输、保管、流通等各环节,逐步构建起完善的数字化粮油食品安全监控平台,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如今,深粮控股旗下产品已涵盖大米、茶叶、茶饮、面粉、食用油、杂粮等多个领域,“深粮多喜”“深圳面粉”“红荔”“谷之香”“深宝”等粮油、食品品牌广受消费者欢迎。(记者 关键 通讯员 李思思 王世祺)

相关新闻